適合牆面的6種材質

廚房裝修有一個很重要的元素-「牆面」 (或稱做 #防濺板)

有在廚房料理過的人一定都知道,每次煮完菜都會留下水漬、油汙,需要花很多心力才有辦法維持乾淨因此通常的主要訴求為「好清潔」、「防潮」、「防火」

小編整理了常見的牆面材質,以及它們的優缺點,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-

 
#1 烤漆玻璃 優點:價格親民,表面一體成形好清潔。
缺點:要開孔洞需事先預留,事後無法再鑽孔。
特別注意:普通白色烤漆玻璃會玻璃本身的透綠色,要選擇看起來是”白色”烤漆玻璃要選擇超烤白漆或優白玻璃等...。
#2 磁磚 優點:花樣款式眾多。
缺點:磁磚縫隙容易藏污納垢。
特別注意:可以使用填縫劑或選擇亮釉面磁磚會較好清潔。
#3 琺瑯壁板 優點;容易清潔維護,具有磁性,可利用磁吸配件依照喜好隨心所欲的收納。
缺點:價格稍高。
特別注意:哥德企業代理的Takara standard琺瑯壁板無法單獨販賣,需與廚具一起販售。
#4 石材 優點:紋路自然,有助於提升空間質感,可使用與檯面相同的石材讓視覺效果延伸。
缺點:價格昂貴。
特別注意:若是使用天然石材,石材本身具有毛細孔或縫隙,需要花費更多心力維護。
#5 防火壁板 優點:花色多樣,無毛細孔好清潔,可防火,易於施工。
缺點:價格稍高。
特別注意:並非所有防火壁板都適用在廚房,需與廠商確認是否有防潮功能。
#6 不鏽鋼 優點:價格便宜,耐高溫、好清潔。
缺點:樣式變化少,給人感覺較為冷冽,容易有刮痕、凹痕等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