攤開美型廚房視野 哥德廚具打造日光美景食域空間

在生活上所追求的簡單而完美,潔白北歐風空間,讓白色生活美學進駐家中,圍塑淨透輕盈、明亮舒適的質感生活,這是身為專業化妝師的屋主許小花對新家的嚮往,翻新廿年中古屋的老態,同時重視針對生活需求量身打造場域設定,客廳不一定是家庭重心之所在,而用餐卻是重要的生活體驗,從備料、烹調到用餐,每個環節都是生活樂趣,更重要的,餐廚空間是夫妻倆最常窩在這裡談天說地、工作放空的最佳所在。許小花期待在簡約乾淨的空間風格下,擁有兼備時尚美型外觀和實用高機能性的餐廚規劃,襯著山林美景,在家享受自煮的愜意時光。

 

全套居家生活空間提案 量身訂製完美廚房 
  許小花笑說以前是不常下廚的人,但這次新家規劃,卻是把廚房放在裝修清單首位,主要是不枉費美好的窗景綠意,特別選配純白哥德廚具,藉此督促自己精進手藝,料理時更有動力。也因此,在廚具和管線配置上做了很多功課,為了挑選優雅的廚具,許小花特別到哥德楊梅總廠的展間去參觀,那次參觀完就覺得他們在服務和介紹都相當仔細到位。

◀ 兼備時尚美型外觀和實用高機能性的餐廚規劃,襯著山林美景,在家烹飪成為最美好的愜意時光。

  後來,透過哥德廚具專業規劃師Frank操刀擘劃,梳理屋主夫妻的訴求,打造出超美型整體廚房空間。

  許小花說:「當初Frank提案的3D平面設計圖我完全看不懂,但他不厭其煩地為我解說,甚至幫我設想到後續執行的問題,像是淨水器適合放在哪、廚具刀叉的使用符合人體工學跟動線、貼心的裝設觸控式燈條、還有轉角小怪獸、調味側拉籃、踢腳抽屜、防蟑螂的矽膠條等等,每一個使用細節和習慣,全部都為我預先設想。」 

  Frank站在屋主的立場著想,如同預設這是自己家中的廚房,從規劃建議到製作安裝,以一整套的居家生活空間提案進行,使用不僅順手且用起來自在,舉凡廚具、中島和家電配置,從動線、收納,乃至儀式感的營造,量身訂製符合許小花心之所向的專屬優雅餐廚空間。
 
▶ 哥德廚具擁有專業規劃師,透過洽談、規劃、丈量一直到交付,強調一對一教學宗旨,讓不愛煮 飯的客戶愛上料理。

▲▼ 哥德廚具專業規劃師,從動線、收納,營造儀式感訴求著手,量身為許小花訂製符合需求的專屬優雅餐廚空間。

  「規劃師會仔細一對一說明各項廚具的優缺點,包括功能性、獨特性、設計感還有尺寸細節私毫不馬虎,就連轉角小怪獸等規劃,都會先幫我想到,然後再根據我們的需求和預算提供建議。」許小花認真地說。 

 

ㄇ字型廚房+中島設計 流暢動線圍塑最佳化空間效益 

  「對我而言,兼具造型美學和實用機能的餐廚空間,是我一直期待擁有的區塊,來到新家第一個最想使用的空間,非廚房莫屬了」,許小花說。 

▲ 哥德廚具專業規劃師,從動線、收納,營造儀式感訴求著手,量身為許小花訂製符合需求的專屬優雅餐廚空間。 

  廚房對許小花夫妻而言,是倆人最常也最喜歡相處的地點。「我還記得入住的第一天,在整理擺設告一段落,我和我老公就在中島包水餃。對於一個不常下廚的人來說,要不是這座超美的廚房驅動著我,才可以讓我走進廚房!」,夜裡的山上有一種寂靜的美,料理完豐盛的晚餐,許小花會和老公靜下心來,分享彼此這一天的點滴,享受當下的放鬆幸福,心靈和胃同時被滿足,而寂靜的夜晚因此多了一份溫暖和美好! 

▲許小花因為使用了哥德廚具,變得十分享受自煮烹飪的樂趣。

  沿著三面牆設計圍塑成ㄇ字型的廚房格局,整體顯得開闊,也能較全面涵蓋各項廚房機能。洗滌、烹煮、操作到收納儲藏,井然有序得劃分,根據烹調習慣配置冰箱、水槽和爐具,打造一氣呵成的動線。白色系廚房空間主體,搭配中島整合收納與展示機能,串聯用餐區,成為凝聚與交流的核心場域。在這裡,實現「動線流暢、充足收納、營造生活儀式感,以及適合拍網美照的空間。」 

 

不易吃色的頂級S矽鋼石檯面 日常清潔超easy 

  再來,廚具挑選中,檯面材質的選取至關重要,尤其廚房檯面主要功能在於提供備料的環境,考量切菜、洗菜到烹飪的所有動作,必須具備防水、抗刮且耐高溫的特性。同時就美觀度而言,檯面也常是眾所矚目的區域,最好能完美地和整體空間融合搭配。 

  「當初考量在餐廚區置入中島時,我還特別到哥德楊梅總公司參觀整體廚房規劃,一眼就相中這款淨白面板,透過規劃師的細心講解,在現場實際觸摸質感後,就認定這是符合我心中所想要的檯面」,許小花笑著表示。 

  廚房中央擺置寬闊的中島,檯面襯以淨白純粹、紋路細膩的矽鋼石,與白色調空間氛圍相融合,成就出讓許小花能隨心所欲施展廚藝的空間。屏除了大家對於天然大理石和人造石檯面普遍存在的染色、滲污和實用面疑慮,這款矽鋼石的表面經水磨處理,就算醬油、牛奶、有色飲料等潑濺出來,也不易滲色,在耐磨度、美觀性和色澤牢固性等綜合指標上也表現優異,日常維護只需簡單的溫合清潔劑和清水擦拭;若是平時做打掃,使用菜瓜布、溫和清潔劑刷洗,也能輕鬆做好清潔工作。 

▲ 選用「矽鋼石」材質檯面和中島,不僅耐高溫、不吃色、易清潔且安全無毒,使用簡單的溫合清潔劑和清水擦拭,清潔十分簡易。

 

以最輕鬆的方式 有效運用餐廚空間每個角落 

  重視質感的許小花分享:「現在只要沒出班,我就會窩在家裡學做料理,幾次的使用下來,我特別喜歡昇降式拉籃,因為家裡天花較高,櫃體也不得不跟著拉高,但透過這樣緩衝升降的收納櫥櫃,既省力又方便!」除了讓許小花大為驚豔的昇降式拉籃外,哥德廚具在收納配置細節上十分講究。 

●WEI智慧光源,感應式光源 

為展現整體廚房美感,哥德廚具特別選用超窄無邊框嵌入式設計的WEI智慧光源,感應式觸控燈條,不僅能完美融入廚具,線性光線保有亮度及美觀性,且LED燈壽命長,使用上更方便。 

●昇降式拉籃   

鑒於老屋的挑高樓層,哥德廚具規劃師特別選用日本TAIYO 緩衝升降收納櫃,不用再搬椅子墊腳,就能輕鬆下拉拿取吊櫃上方物品,超方便! 

 

●防蟑條 

  許小花除了著重廚房空間收納系統配置外,面對廚房可能出現的蟑螂問題也希望一併解決。而哥德整體廚具不僅能有條理的歸類廚房用品,為了防止蟑螂入侵,更強調櫃體和門板之間的密合度設計,以此防止蟑螂從隙封中鑽入。

●轉角小怪物、緩衝旋弧小怪物 

因為廚房規劃為ㄇ字型,為完善利用轉角空間收納,特別採用了緩衝全都露,可以極致運用轉角收納空間。

▲緩衝旋弧小怪物。
▲緩衝全都露。
 

●調味側拉籃 

順應料理動線的配置,在爐台旁配置調味側拉籃,方便做料理時隨時順手取得調味料。

●踢腳抽屜 

  「踢腳抽屜根本是為懶人而生的收納抽屜阿!」許小花笑說想拿取東西,但又不想要費力彎腰拉抽屜,只要腳輕輕一勾,就能把抽屜打開超方便。 

●諾得淨水 

  為了提供乾淨飲水,哥德廚具配置觸控式電子龍頭,採LED觸控面板顯示熱水溫度,還設計節電、安全鎖避免燙傷外,龍頭及面板也採防水設計。 

●碟盤架、碟碗架、移動式收納盒、鋁抽瓶格組 

  搭配輕巧可移動調整間距的碟盤架和碟碗架,弗碳烤漆、不易刮傷,也易於清洗處理。同時,也在廚房抽屜裡使用銀離子技術、抗菌防黴的移動式收納盒,可自由移動換位,隨時因應需求調整收那區域。另外,像是鋁抽瓶格組,針對高抽屜量身定製的內分隔件系統,可根據物品大小需求空間適當調整擺放,實現抽屜物品一目了然的整齊擺放物件,以達到高效利用存儲空間。 

▲碟碗架。

▲碟盤架。

▲移動式收納盒。

▲鋁抽瓶格組。

●JAS紅酒四邊拉籃 

  當初許小花說想要一座紅酒櫃,但因為不常喝酒,所以在規劃師建議下,選擇了具金屬質感、簡約造型的紅酒收納四邊拉籃,這款專為紅酒收納量身打造不須控溫插電的紅酒架,能適切置入櫥櫃中,又能幫屋主夫妻省電省荷包,還進一步實現空間儀式感。

  哥德廚具強調把顧客當成家人一般對待,透過洽談、規劃、丈量一直到交付,廚具安裝完後,配合客戶的時間到府進行驗收,落實一對一教學宗旨,針對廚具、家電的教學使用說明,並提供完善的售後服務,像是廚具保養等,而最大的回饋就是看到不愛煮飯的客戶因為哥德廚具而愛上做料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