曲艾玲|品味美學生活 從美型廚房開始

黑白經典 × 現代簡約風

在演藝圈有著「活動女王」稱號的知名主持人曲艾玲,因應家中一雙兒女長大,需要獨立的生活空間,而重新翻修住了14年的家,更在農曆年前開心入住。重視家庭生活的曲艾玲,這次整個家打掉重練,除了擁有開闊且溫馨的客餐廳場域,她最在意的就是打造一個夢想中的廚房空間。

講究生活美學的她,這次居宅翻新主要走揉合溫潤美式的現代簡約時尚空間,而專屬於她的廚房空間,設計走精典黑白色調,融合高實用機能與時尚美感的高規格的廚房規劃,在家細品慢活生活風尚。

專業化服務 量身訂製完美廚房提案

尋找適合廚具廠商過程中,先生推薦了MIT的哥德廚具,因為能打造出符合台灣人生活習慣的廚具,在市場上擁有良好口碑外,主打一條龍專業化服務,正好能為曲艾玲量身訂製心中的完美廚房。為此,夫妻倆人特別前往哥德楊梅總廠的展間參觀,透過完整的介紹解說,更能感受到他們服務的專業度及細心到位的程度。

哥德廚具專業規劃師悉心地與曲艾玲討論平常廚房使用習慣,將她的需求和動線評估在設計之中,從規劃建議到製作安裝,以一整套的居家生活空間提案進行,使用不僅順手且用起來自在,無論是廚具刀叉的使用符合人體工學跟動線、貼心設置觸控式燈條、氣泡水淨水器適合放在哪、還有轉角小怪獸、昇降式拉籃、高身櫃拉籃、踢腳抽屜以及電器櫃安排等,從動線、收納,每一個使用細節和習慣,全部都預先設想。居家美學上,哥德廚具除了整套廚具融合整體空間規劃,家電配置對齊上源,圍塑整齊且有質感的視覺,賦予空間舒適感。

 

► 曲艾玲分享,哥德廚具擁有專業規劃師,透過洽談、規劃、丈量一直到交付的一條龍服務,強調一對一教學宗旨,感受尊龍禮遇。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

她表示,規劃師會仔細一對一說明各項廚具的優缺點,舉凡功能性、獨特性、設計感還有尺寸細節私毫不馬虎。另外,考量廚櫃會用到大量的五金,哥德廚具皆使用高規格進口五金,像是奧地利進口頂級五金「Blum」緩衝鉸鍊、緩衝抽屜滑軌系列都是標配,緩衝靜音裝置,開闔間提供順暢與靜音的舒適使用體驗。

◀ Blum鋁抽滑軌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

ㄇ字型廚房 流暢動線圍塑最佳化空間效益
這次的廚房,主要是沿著三面牆設計ㄇ字型廚房格局,明確的規劃出洗滌區、烹飪區、操作區及貯藏區等機能,實現「動線流暢、充足收納」,整體顯得開闊,井然有序得劃分,料理過程也更加順手。搭配上超窄無邊框嵌入式設計的WEI智慧光源感應式觸控燈條,線性光線保有亮度及美感,還能完美融入廚具。另外,哥德廚具也依照曲艾玲的需求,規劃整面的夢幻電器櫃,也讓她愛不釋手。
 

◀ 除了規劃完善的ㄇ字型廚房,更配置整面電器櫃,全系列BOSCH的微波爐、蒸烤爐及烤箱家電,以及BlueSky電器櫃,讓廚房有條理又有美感,電器用起來更加得心應手
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

不易吃色耐磨損的Caesarstone檯面 日常清潔省時不費力
考量廚房檯面主要用於切菜、備餐、料理,日常頻繁使用下,檯面容易沾染汙漬或損壞,因此選用好清潔維護的檯面材質至關重要,在兼具實用的同時,亦能完美地和整體空間融合搭配。

細膩紋路的黑色Caesarstone檯面和防濺牆,與白色廚櫃鋪排出經典黑白簡約質感廚房,成就出曲艾玲可以大展廚藝的空間。她分享道:「Caesarstone檯面不僅防水、抗刮且耐高溫的特性,切菜備料都超方便,大大提升烹飪效率,而且清理廚房時,一擦就乾淨,即使沾黏東西,也可以用綠色菜刮布刷洗去多餘的部分,再用溫水擦拭即可,省時省力,十分符合現代人講究效率與便利的生活訴求。」

選用「Caesarstone」材質檯面,除了耐高溫,也不易髒、不易吃色且耐刮劃,使用溫和的清潔劑或肥皂水即可輕鬆清潔,不耗時費力。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

光滑平整、無孔無縫的Caesarstone,讓細菌無處藏身、不生黴斑。加上通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,不含化學塗層,安全無毒,可以直接把食材放在檯面,健康安全。

有效運用廚房的每個角落 配置廚房最佳神隊友
重視質感機機能性的曲艾玲分享:「換了這套廚房,我就更喜歡在這裡做料理了,幾次的使用下來,我特別喜歡踢腳抽屜,實現將廚房空間收納做到淋漓盡致的使用,整體收納配置細節上十分講究,對我而言是帶來高效陪伴。」

●昇降式拉籃  

減少過往拿取高吊櫃物品的需要搬椅子墊腳的困擾,哥德廚具規劃師配置日本昇降式拉籃,改變收納高處物品高度位置方便取物。使用定速彈簧裝置,可緩降拉籃,上推歸位亦省力,輕鬆取物以利吊櫃空間的使用率。

 

●轉角小怪物

由於是ㄇ字型廚房規劃,為完善使用廚下收納空間,料理區兩側配置轉角小怪物,緩衝全都露,極致運用轉角畸零空間,讓收納零死角。

▲▼緩衝旋弧小怪物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

 
  • Blanco花崗岩水槽水槽、伸縮廚用龍頭

為融合於黑色Caesarstone檯面,特意選擇相似啞光質感的德國Blanco花崗岩水槽,搭配同色系可自由伸縮的龍頭水管。簡潔有型的水槽設計,兼具高度抗磨損、不染色、不易脆裂及耐高溫等特性,伸縮龍頭能提供冷水、熱水,以及氣泡出水(無切換花灑)),主體還可左右旋轉,方便沖洗各個角落,實用之外更亦於清潔。

 

◀ 德國Blanco花崗岩水槽與伸縮廚用龍頭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

●高身櫃拉籃

順應料理動線的配置,哥德廚具規劃師也在冰箱旁配置高身櫃拉籃,方便歸納物品時能一目了然,拿取東西也十分方便。

▶ 高身櫃拉籃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

●踢腳抽屜

「想拿取物品,又不想要費力彎腰拉抽屜,踢腳抽屜真是一個好設計,只要腳輕輕一勾,就能把抽屜打開超方便。」曲艾玲表示這設計的確讓她驚艷。此外,抽屜使用透明玻璃側牆,物品收納一目了然,使用上十分方便。

◀ 踢腳抽屜(圖片提供/哥德廚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