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室內interior No.357期】

漫遊巷弄,走進百年琺瑯故事Takara standard

很榮幸邀請到大崑國際室內設計 - 江俊浩 總經理 接受專訪,哥德Takara standard 概念店不只是單純的銷售展示中心,而是由藝術、生活創造人與人之間的的交流空間。

文章來源:https://www.interior-mj.com.tw/index.php?action=life&id=719

彎進台北敦南名人巷,精緻櫥窗林立,三、五步便是一間讓人想一探究竟的時尚店面。其中,哥德企業代理的Takara standard概念店,尤其引人駐足。大片落地窗形成清透平面,構成串聯街廓的風景,走進刻意留白的空間,第一眼看到的是裝置藝術、優雅的弧線牆面,而投影牆上正述說著日本琺瑯品牌的百年故事。

大崑國際室內裝修設計的江俊浩總經理提到,巷弄文化是城市街廓的象徵,「大安區的巷弄有點像日本的代官山,每家店都極具個性,會吸引你想要逛繞其中,漫步探索」。既然是Takara standard首間概念店,他選擇跳脫傳統銷售型態的框架,創造有故事性的空間、有生活場景的畫面,「銷售反而不是重點」。

以美為容器,有故事的概念空間

總經理江俊浩以美術館的角度思考空間構成,「美術館是一個載體,它可以承載不同的策展主題,和不同的藝術品融合在一起」。觀者閒步巷弄,被優雅外觀吸引入內,而入口處的「空」,彷彿隱喻了各種美好生活的想像,開啟豐富的體驗感受。

坐在吧台享受飲品,在如家的場景自在閒談,聊生活、聊料理,沒有刻意的產品介紹,讓參觀者自由使用、汲取靈感,「從有形到無形的分享,都是產品與人的交流」,看似淡化銷售氛圍,卻讓人情滿溢。

原來空間量體的尺度限制,也被江俊浩轉化為設計條件。流暢的天花弧線包覆樑柱管線,柔和的空間曲面軟化了廚具的幾何量體與稜角線條。同時,運用燈光的延伸線性引導視覺,彰顯空間感,並指引觀者移動方向;透過藝術化的空間調性,讓觀者沉浸在放鬆、安靜、有溫度的場域。

既然將空間作為承載之器,壁面與天花便選擇低調質樸的色彩,也與色彩較深沉的廚具達成視覺平衡。「即使未來產品更新或換季,這樣中性的空間色調依然百搭,維持一貫的協調性」。

有滋味的藝術生活,對話與分享的場域

隨著大眾的生活方式與品味改變,如今,廚房不再只是廚房。「除了機能性的基本配置,現在更講究運用疊加空間、創造情境。例如運用綠植,將自然景觀帶進料理空間,不只在廚房煮食,甚至閱讀、工作、朋友聚會,待上一個下午」。

總經理江俊浩也將這樣的概念運用在Takara standard概念店,賦予藝術人文的空間感,啟動複合式的使用想像,如沙龍、策展、新品發表會,未來這裡將是各種故事的發散地。「透過藝術、生活、人和人之間的交流情感,甚至不需要解說,走進來就有感覺」,而這也是江俊浩希望為Takara standard概念店創造的情緒價值、品牌價值、場域價值。

以空間價值提升品牌價值的設計脈絡,也來自於他對Takara standard產品的研究觀察。「Takara standard的產品沒有炫麗花俏的外觀,卻讓消費者使用後的黏著度非常高,好用、好清理、配件實用,這一套廚具設計會改變你的料理方式」。好廚具讓料理更美味;有想法的空間,自然也會改變人的想法與行為。

以生活為先,打造理想的廚衛

透過首間概念店的誕生,消費者更能親近Takara standard的高品位琺瑯如何作為理想的廚具、衛浴建材,包括強韌、耐熱、易清潔、好收納,還有多元的色彩搭配。例如最新的LEMURE系列琺瑯廚具,以領先技術製成的琺瑯櫃體,線條俐落,再搭配抹茶漸層綠的琺瑯烤漆,點綴柔和色彩,營造新風格兼具美觀與實用。

現場還有Treasia系列、Edel系列,後者尤其是許多消費者鍾愛的Takara standard經典款。而以琺瑯製成的整體衛浴與內裝建材,皆可親身體驗其耐用安全及實用機能。傳承百年的日本琺瑯品牌,在台北的巷弄一隅,繼續傳遞讓生活更舒適,讓人永遠喜愛的幸福感。

資料提供」哥德企業.Takara standard概念店    設計團隊」大崑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江俊浩總經理

哥德企業.Takara standard 概念店
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70巷29號
TEL:02-8979-5000